close
嗨 我是阿飛
今天是我剛好上班滿一個月的日子
本次要講的關於公司的故事
故事內容的主角有:老闆、草藥寶貝和一堆咖啡豆
 
先來淺談咖啡對二十世紀到近代的象徵
二次大戰之後,咖啡是繼石油之後第二重要的貿易產品
但任何事物超過了市場飽和都會物極必反
就像每兩百公尺都看的到該死的夾娃娃機
生產過剩和庫存滯銷,又適逢二戰過後的經濟衰退
世界咖啡必須協議穩定的咖啡價格 以確保人們消費得起
 
到近一兩年來,除了大型連鎖的咖啡廳以外
我們也能看見各式極具私人風格的咖啡廳在大街小巷竄起
主打的口號或風格不外乎是「文創」「歷史」「文藝」
專攻的族群偏向文青、假文青、想當文青的入門文青
無論是拍照打卡、想度過優閒午後或是讓你的約會對象認為你很有品味
都是消費者很好的選擇
 
因為老闆和草藥寶貝都是咖啡的愛好者
辦公室後方又是廚房,所以在午後常烹煮咖啡
老闆一直想找到公司裡哪一項草本能完美與咖啡結合
多方實驗後,我們品嚐過酸的、苦的、舌尖像是在柏油路舔一遭的
最後發現藍睡蓮不但能在味覺上跟咖啡產生很好的適性
它本身的效果也不會因為混和的關係而淡化
反而加速了藍睡蓮的效果
 
Kratomosa卡通摩莎xChill老虎x藍睡蓮咖啡
 
它的感覺來得令人措手不及
小小的愉悅從嘴角上揚,但草本之所以為草本
就是因為它的作用不像藥物一樣帶來強烈衝擊
但同時也不帶有副作用
不要期待會有MDMA如此興奮的效果
(草藥寶貝:會有種心癢難耐,性慾湧上心頭的感覺)
在我的角度來講,就好像是當兵時每個禮拜四在莒光園地看到房業涵一樣
 
補充一個小小知識給大家知道,公平貿易法如字面上的意思
公平貿易的概念就是以合理公平的價格收購小農的作物
而公平貿易的價格往往高於市場的價格,由合作社來自訂
此舉不但能防止最下層農民被剝削,而其價格也不會隨著市場波動漲幅
公平貿易合作社也會定期與小農交流和提供技術
為什麼我要突然提公平貿易法?
因為我們公司使用的咖啡豆就是來自斯里蘭卡
以符合公平貿易法的價格購入
 
這次因緣際會下與Chill老虎的合作
Chill老虎原本在網路上販賣自己咖啡和自行設計的商標
老闆不只一次說過很欣賞他們的包裝設計還有對年輕世代的理念
有回老闆拿著他們的包裝回公司詢問我意見
我回說還不錯 幸好當下我的回答是肯定的
接著老闆就輕描淡寫地說:已經被他買下來了
恩...我還在想今天晚餐要買什麼的時候
原來他已經買了一個品牌
內容物就是我們已經磨好的粉狀藍睡蓮咖啡包
 
 
蝦皮這裡買:  https://goo.gl/p3zUBM
淑貞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ratom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